close

S__8077528.jpg

延 .. #圖 我的未婚妻當過酒店妹

因為文章有點長 .. 所以心得我就另外打一篇了 .. 有興趣的可以點擊 #圖 我的未婚妻當過酒店妹 跳到故事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篇是在經紀打出來騙小姐上班的文章 ..

不管妳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 畢竟裡面的故事很真實 .. 甚至我們家的妹妹也有很多是出自這樣的家庭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曾經有一位妹妹來跟我應徵時的畫面 ..

大概七.八年前吧 .. 那個妹妹剛滿18歲 .. 透過網路與我認識 ..

簡單的初步了解他的情況,就跟她約了面試

還記得當時碰面 .. 是他的媽媽牽著他的手走過來

當時我的經紀人生才剛起步,坦白講我有被這畫面給震驚到

第一次遇到 .. 我一度以為人家的家長很生氣地要來找我理論

( 心中各種OS : 媽逼我就沒逼他上班吼 .. 他說他想上酒店,幫家裡還負債,又不是拿刀拿槍逼他啊.. )

他媽媽走到我面前,簡單的問了一下我們工作性質

最後對著我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 .. 我的女兒麻煩妳照顧了 ..

上車後我跟妹妹聊了一下,妹妹說 .. 他前天晚上跟我網路應徵完 ..

就去找了他媽媽商量,兩個人討論了一個晚上

最後兩人不得已要面對現實,決定說要讓女兒踏入八大行業

他的家庭是這樣 .. 跟故事中很像 .. 爸爸早逝 ..

家裡有一個哥哥,一個媽媽,媽媽60歲了 ..

身體有許多疾病,做的工作是政府包商的清潔工 .. 

當時印象中一個月的薪水是18000元左右,但是,一年可能只有3.4個月可以做 ..

而他的哥哥 .. 不予置評 .. 年紀比我大很多,但不願意工作,在家啃老

一家三口就靠著18000的薪資,在外租房子過生活

還不是每個月都有 .. 沒工作的時候只好四處跟人借錢,借到親戚都怕他們 ..

或者是找找零工 代工的工作帶回家裡做 .. 聽到這 .. 我已經開始在深呼吸了 .. 

雖然說我們家的妹妹幾乎都是有故事的人 ..

但這是我遇過的第一個故事,也是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很快的過了兩個月.三個月.妹妹把家裡的負債清完了 ..

( 話說他真的很拚,從來不請假,也從來不遲到 ,永遠是第一個打給我說他起床的小姐 )

但現實總是不會這麼圓滿的結束 .. 當時他上班的店是檔領制(週領)

他的薪水一向都是叫我直接交給他媽媽就好了,而他每天從家人身上拿200元的零用錢

好不容易將負債還完時 .. 換來的並不是可以與家人一起過好的生活

而是慢慢變的各種不公平的對待,以及無止盡的要求

印象讓我最深刻的事情是 .. 第四個月的薪水 .. 媽媽幫她哥哥買了一台全新七.八萬的摩托車 ..

我聽到直接傻眼 .. 辛苦賺錢的女兒得到的是每天200元的生活費 ..

他本身有在抽菸,是省到一個連飲料都不敢買,我請他喝她才願意下車點飲料的人

他也是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媽媽開心就好 ..

他家庭是那種非常重男輕女的家庭 .. 三十幾歲的哥哥不工作卻可以靠著妹妹得到好的生活

而妹妹卻每天拿著兩百元,度過她在外努力工作的三餐

基本上這其實我也管不著啦,畢竟妹妹本身自願這樣做

不過很為他抱不平就是了 .. 漸漸的上班上了一年 .. 家人的心態開始變了

最初的18000三個人生活,到了最後則是8-10萬不滿足 ..

常常薪水送去給他媽媽時 .. 她媽反而問我說 .. 這週怎麼比上週少了點

她媽媽對著我說:可以叫他上六天班 .. 甚至不休假 ..

最後妹妹終於崩潰了 .. 她很堅強 .. 撐得比我想像中的久 .. 要是我可能半年內就離家出走了

默默的在找房子,最後選擇逃離家中 .. 與同事在外面租房子

妹妹心很軟,雖然常嘴硬說她現在久久回一次家而已

但我們都知道,其實她還是每週放假都會回家偷偷拿錢給她媽

但至少,不再像當時的寵壞自己家人了,慢慢的也開始有了自己的存款

 

做過酒店沒什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 但最腐爛的也是人心

常常有所謂的正義魔人在品頭論足 .. We don't care

我們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我們堅強著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活著,拼命著

酒店並不是一個像大家想像中用腳喇一喇就能輕鬆賺很多錢的地方

我們得到的薪資比正常工作高很多,但我們付出的也遠比一般人想像中還要多更多

這裡不是個有美麗海岸,有美麗花園,還有幾隻獨角獸嬉戲的美好世界

但這裡確確實實幫助了許多人、許多家庭度過難關

也幫助了很多人完成他們做過的夢,有的夢想!

我很慶幸,我能遇到這環境,能遇到有故事的妳們

 

--------------------------我是分隔線--------------------------

如果沒有公主命,就要有一顆女王心

想要什麼就動手爭取吧

付出多少努力,換回多少收穫

這世界沒有一步登天的奇蹟

讓我們一磚一瓦的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我的FB: a7418564@yahoo.com.tw
LINE ID: a7418564 
凡賽斯經紀公司[小賢] 
有任何疑問都歡迎來+Line詢問~或是來電直接幫妳解答~

【凡賽斯娛樂】

小賢. 0931122173

 

arrow
arrow

    小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